2011年5月6日星期五

让U盘、移动硬盘在Mac和windows间都能识别/读写,且支持大文件,Linux不支持

     如果您的 U 盘、移动硬盘既要用于 PC 又要用于苹果电脑,Mac OS X 系统的 HFS+ 和 Windows 的 NTFS 格式显然都不行……HFS+ 在 Windows 下不识别,NTFS 格式的 U 盘、移动硬盘插在苹果电脑上只能读不能写。格式化成 FAT32 显然可以支持两个系统,但单一文件大于 4GB 就歇菜。
    但苹果电脑 Mac OS X 10.6.5 系统做出了一项意义重大的升级:支持 exFAT 磁盘格式,格式化成 exFAT 格式的 U 盘、移动硬盘在 Windows PC 上和苹果电脑 Mac OS X 系统下均能读写,而且支持超过单个体积超过 4 GB 的大文件。

创建exFAT格式分区的方法,(1) 点击苹果电脑屏幕右上角的放大镜按钮,Sportlight 搜索“磁盘工具”,在磁盘工具侧边栏选择要格式化的 U 盘或移动硬盘分区,右侧选择“抹掉”标签,在格式下拉菜单里选择 ExFAT 即可。

(2) Windows 7 和 Vista 默认就支持 exFAT 格式,如果是 XP 系统,要下载 KB955704 补丁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displaylang=zh-cn&FamilyID=1cbe3906-ddd1-4ca2-b727-c2dff5e30f61

http://www.mac52ipod.cn/post/use-u-disk-hdd-on-windows-pc-and-mac-os-x-4gb-exfat.php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